分析同志權利 (1)

gay rights (1) - Chi

<作者: 陽劍文 (Kimm & the Kaktuses) 譯者:Curtis Lai>

問:
當我看到同性戀者牽手時,覺得很噁心,他們不是在侵犯我的權利嗎?
答:
你其實沒權利令你不喜歡的人和事在你面前消失。這是因為他們在邏輯上根本不可能對你進行相應的義務,而且他們也有存在的權利。若你不喜歡亞洲人,他們該為了不在你面前出現而不到街上去嗎?那些對別人穿紫色裇衫感到噁心的人又如何? 或一名女生純粹討厭男生?你對某事的感覺並不賦與你改變它的權利。

問:
為什麼同志應擁有權利?
答:
在談這個之前,其實是你需要提出同性戀有什麼問題。若你不能給出一個有效的證據表示同性戀有問題, 同性戀就只是一個中性特質,而擁有這個特質的人也只是普通公民。因此,同性戀者應該擁有與其他所有公民相同的權利,包括婚姻的權利。

問:
婚姻一直以來都屬於男和女之間的。同性婚姻難道沒有違反這個嗎?
答:
回顧歷史永遠不會幫助你檢視任何事情的對錯。 若事情從來如此就必須一直如此,我們就根本沒有可能建立如今天的文明,遑論改善,而我們也永遠不可能廢除種族隔離及奴隸制度。

若你不明白,我可給你免費上一堂人權課。若你不能同意,我建議你把腦袋捐給科學家作研究。我會很感謝你對人類作出的貢獻。

( 原文: http://philo-think.blogspot.com/2014/03/analysis-of-gay-rights.html )

1 關於 “分析同志權利 (1)” 的評論

發表迴響

